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韩敬同:宁波或紧跟上海步伐 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房天下  作者:晓贝   2010-10-08 10:40

[摘要] 10月7日,上海市政府批准了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共十二条。政府在此时出台严厉调控措施用意何在?细则是否能彻底阻断异地炒房通道?搜房网第一时间连线宁波业内专家学者深刻解读沪楼市新12条。

编者按:10月7日,上海市政府批准了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共十二条。新政“沪12条”规定,上海及外地家庭在上海限购一套商品住宅;动迁房允许交易期限由房产证满5年调整为满3年。政府在此时出台严厉调控措施用意何在?细则是否能彻底阻断异地炒房通道?搜房网时间连线宁波业内专家学者深刻解读沪楼市新12条。

金达利21码头企划部经理韩敬同


昨晚,上海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12条楼市调控细则,是第二轮调控政策上的深层次执行,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家庭“限购令”的出台,即暂定上海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其正目的还是为了遏制投机投资行为,并非要打压基本住房需求;二是确定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根据不同的住房销售价格确定了征收率,从之前2%提高到5%,这是对政策的有效落实。

4月,国家出台的轮调控后,七八月开始较多城市市场出现了回温,从我本人所参与销售的楼盘中就能明显感觉到这一点,因为国家在9月30日出台第二波调控,来防止投资投机抬头。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轮调控的“加强版”,并无实际效应,但个人认为,不管是深圳厦门的楼市细则,还是昨晚上海出台的12条,都能明显感觉到从中央到地方,对楼市调控的决心,地方政府开始趋紧,执行上有了更进一步的落实,可以说这仅仅是个开头,更严厉的把控还在后头。

继深圳、厦门等部分城市出台“限购令”后,上海也紧随其后,浙江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也在国庆前夕正式出台,从11月1日起对商品房预售资金进行全面监管,这不能不说对宁波楼市造成一定影响,这是打压开发公司的不合理措施,同时宁波市场上的住房正不断向改善性住房转变,这也提高了很多投资的门槛。

宁波政府会根据市场的情况来进行调控,因此不能保证会否紧随上海之后,出台进一步的调控细则,但是每个开发商已或多或少地有了自己应对的方法。

相关新闻

沪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上海及外省居民限新购一套房

上海试点房产税"箭在弦上" 可能征差别化税率

上海出台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